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温馨提示:今天  

第五届青弋行者招募啦

浏览: 2016-08-07 17:32:31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因河流而行走,去发现并记录和它的人文、历史、生态、环境相关的故事。如果有这样一个机会,你愿意加入他们吗?

2012年,第一届青弋行者,溯源青弋江:第一次因河流而行走,从源头到入江口。


2013年,第二届青弋行者,定访弋江源:扎根在源头,从最初的样貌去了解一条河流的发生。


2014年,第三届青弋行者,寻人文青弋江:寻访青弋江边因水而生的古镇老街,记录那些古镇和她的故事。


2015年,第四届青弋行者,江上的垃圾:青弋江周围的生活垃圾,它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

2016年,第五届青弋行者,印象青弋江:会有你么?

【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

活动内容

注意事项

备注

5.24—6.20

“青弋行者”招募

仔细阅读招募令,认真填写报名表,耐心等待面试通知

期待你的加入

 

6.15—6.20

“青弋行者”面试选拔,公布入选名单

芜湖本地现场面试,非芜湖本地的同学电话面试,并在6月25日公布入选名单。

结果平常心看待

 

7.4—7.15

  “青弋行者”线上交流及营前准备

团队成员线上交流,给即将见面的伙伴留下美美的期待;装备、物资、知识、还有心情……为即将开始的营期做好准备功课。

说走就走的旅行往往是苦逼的,做好准备才是王道!

 

7.16

  “青弋行者”报到

黄山集合,前往美丽的青弋江源头

团队初见及建设

 

7.17—7.19

 

  “青弋行者”团建、青弋江源头的自然体验培训

在美丽的青弋江源头(黄山黟县)进行3天的自然体验及调研培训,感受自然的神奇,引导思考人与河流、与自然的关系。

青弋行者团队建设,体验源头良好的生态环境。

 

 

7.20—7.30

 

 

    主题调研

青弋江有着丰富的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在了解青弋江河流大致现状的基础上,对青弋江相关的人进行访谈,以影像和文字的形式记录青弋江有关的人或故事。同时发现青弋江的变迁,认识人与河流、人与自然的关系。

调研具体内容将在活动时跟团队成员分享,也将采纳成员相关建议。

 

9月-11月

  “青弋行者”主题分享会

主要在皖南各城市,以芜湖、宣城、黄山为主进行本次调研分享会,以及各种形式的相关活动。

每位报名者可根据后期自己的时间选择参加。

 

【报名须知】

1 、活动费用说明:

暑期青弋行者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培训费;参营费500元,仅作为15天营期营员的食宿、交通和其它行政成本,超出部分及其他所有费用支出,由芜湖生态中心承担;

营期中途(7.16-7.30)因各种原因退出此次“青弋行者”活动,经费概不退还。

2、报名方式:

点击 http://lxi.me/4ymq- 填写报名表

3、相关信息咨询:

0553-5973587(芜湖生态中心) 、QQ2740580768(青弋行者) 、 微信号(非公众号):qingyixingzhe

【我们需要】

1.   优越的地理优势——皖南地区的青年12-15名(可家乡在皖南,可学习在皖南);

2.  “从一而终”的执着个性——爱好环保愿意行动,能保证全程参与;

3.  “爱摄影,有情怀“——热爱生活,对身边的事物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记录能力;

4.   吃嘛嘛香的胃口——身体素质比较良好, 最主要的是要有吃苦耐劳;

5.  “能说会道,还可为朋友两肋插刀”——沟通能力优秀,有团队协作的精神。

PS:所谓皖南是指安徽省长江以南地区,包括芜湖马鞍山铜陵宣城池州黄山市,自信的你请对号入座。

【你将获得】

1、十几日时光,成就一段青春,它将是你一辈子的财富;

2、走在一起是志向,一起在走是幸福,你将会收获一群可爱的挚友;

3、关注一条河流,你获的不仅仅是对河流的认识,更有自己的成长;

4、了解并参与环保组织的工作,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为河流保护的观察者及行动者;

5、有机会参加国内公益环保、或青年成长相关交流活动,成为芜湖生态中心实习生。

【关于青弋行者】

青弋行者计划是由芜湖生态中心于2012年发起,至今已举办“溯源青弋江”、“定访弋江源头”、“寻人文青弋江”、“江上的垃圾”四届,计划希望通过联合及培养本地青年学生的力量,努力挖掘及记录青弋江的各类资料,发现并解决青弋江的水环境问题,寻找到更多关注青弋江并愿意行动的“青弋行者”。

于每年的7-8月份期间举办,10-15天的时间集中调研,每年的主题都围绕青弋江展开。集中的调研结束后,于10-12月份面向公众、学生等开展分享会,出版调研报告及传播材料,分享给本地的公众,倡导大家关注河流的环境、人文、生态和保护。

2016年青弋行者计划将通过青弋江源头优越的自然及人文环境,建设第五届青弋行者团队,感受河流带来的美好体验。在整个青弋江流域,对与青弋江相关的人进行访谈,了解青弋江的自然、人文环境的变迁,以影像和文字的形式,记录青弋江有关的人或故事。


【背景资料】

1. 芜湖生态中心(Wuhu Ecology Center, 简称WEC)成立于2008年10月,2009年正式运作。是一个扎根于皖南,关注环境健康、自然保育和环境教育的草根环保组织。

2. 青弋江是长江安徽段最大的一条支流,源自黟县,从芜湖汇入长江,全流域均在安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与文化,无论从生态还是从文化的角度,都非常重要,保护青弋江流域的生态环境,是芜湖生态中心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期待以公众参与为主线,寻找并汇聚青弋江保护的本土力量,探索民间保护河流的模式。

分享:

微信扫一扫

微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