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温馨提示:今天  

环境纸张网络发布《2018全球纸张工业研究报告》

浏览: 2018-04-27 09:08:53

环境纸张网络于2018年4月26日发布《2018全球纸张工业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了全球纸张工业急剧扩张的风险态势。
 
环境纸张网络(以下简称EPN)全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全球消费剧烈增长,一次性纸制品、食品服务与电商产品包装等新型纸张产品产量增加,正在形成新的市场,造成一系列社会和环境影响。
 
这是EPN第三份纸张行业报告,并首次采用全球视角,是145家机构(来自36个国家)联合发布的系列报告中的最近成果。该报告追溯过去5年中纸张行业的进步和挑战,指出在紧张的全球气候形势下,一个资源依赖型行业所面临的环境风险与减缓气候变化的机遇所在。
 
“报告认为,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必须更加努力减少纸张行业对社区、森林、生物多样性以及气候造成的不良影响,并真切参与其中。”Joshua Martin,EPN北美网络总干事说,“很多纸张企业错误地推行一种理念,认为纸张能够可持续地生产和消费,实际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与行业领导者意识到地面生态相较以前变得更加复杂。纸张行业是不断成长、迁移与变化的产业,这也意味着存在共同应对挑战并且实现健康、平等、可持续未来这一行业愿景的可行性。”
 
EPN中国网络协调人张惠颖说道:“我们的报告清晰显示,对中国与其它亚洲国家来说,现在正是以创新、谨慎的态度,在不断增长的消费与环境负责的纸制品生产之间实现平衡的关键时刻。”
 
谈到纸张消费趋势,EPN国际协调人、报告中关于消费章节的首要作者——Mandy Haggith认为:“在欧洲和北美,我们消费的纸张远远超过了我们能够消费的世界份额。过半的消费量用于包装和其它一次性产品,在垃圾中占有最大的比例,因此减少纸张使用并非不可能。实际上我们也必须减少纸张消费,才能在不增加全球纸张产量的情况下,让其它地区的人们更好地使用纸张。毕竟我们的报告明确指出目前全球纸制品的社会和环境影响是不可持续的。”
 
从采浆到能源消费,再到垃圾处理,纸张行业都留下了大量的全球参与痕迹,我们的报告记录了该行业对人类与地球的影响,以及我们能够达成的气候变化目标。然而,虽然有很多公司都加入了减少影响的行列,打造负责任的供应链,但仍有很多企业不在其中。
 
该报告根据EPN《全球纸张愿景》中关于消费、循环使用、社会责任、负责任的原生浆采集、温室气体排放、清洁生产与信息公开等标准撰写,从以上7个维度强调关键的行业态势与挑战:
 
1、目前的纸张消费模式不可持续,当世界某些地区如非洲纸张份额匮乏的情况下,全球纸张消费量仍在稳定增加,尤其是亚洲;
 
2、为满足市场需求而增加的纸张产量导致浆纸工厂大量出现,特别是在亚洲、非洲和南美。网络实地地图可以追踪工厂的扩张与威胁原始森林的足迹;
 
3、工厂扩张在巴西、印尼、加拿大、印度、智利以及莫桑比克等国家导致了大量的社会冲突;
 
4、纸张行业持续影响气候,通过更好的土地管理和采桨选择,可以抓紧机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刻不容缓;
 
5、CSR政策继续发挥作用,已经帮助很多特定的社会与环境改善计划落地,但具体的执行、信息公开和推进则显得滞后;
 
6、从全球采集的数据来看,由于缺乏统一的标准,不同地域的议题与挑战应对策略都存在明显的空白。
 
EPN网络的成员组织,为与纸张可持续议题包括生物多样性、污染、林业与循环利用等大量议题提供专业知识。我们关于全球纸张工业的系列报告能够为生态保育组织、策略制定者、研究者、记者、投资家、教育工作者以及需要追踪现状、进步与全球态势的企业提供综合信息,是理解全球纸张工业与分辨改善社会与环境影响时机的重要工具。
 
获取更多信息,下载摘要或完整报告:
http://www.environmentalpaper.org/stateoftheindustry2018 
 
 
环境纸张网络(EPN)是由来自36个国家的145家NGO组织共同发起的国际项目,我们致力于促进森林保护与纸张行业发展,为地球生命提供一个健康、平等与可持续的未来。

分享:

微信扫一扫

微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