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温馨提示:今天  

【大江晚报】这些年轻人 一直致力于公益环保

浏览: 2015-04-23 17:54:10

 

年轻、有想法、敢于挑战、不断学习……这是岳彩绚留给记者的深刻印象。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越来越受到普通公民的关注和参与。其实,在芜湖,还有一些年轻人如同岳彩绚一样,他们不计得失、不怕非议,全职加入芜湖生态中心公益组织,多年如一日热心于环境保护,吸引更多大学生和社会人士亲近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

1988年出生的丁洁在大学读的是社会工作专业,2011年毕业时便毫不犹豫地加入芜湖生态中心。一直注重“水环境”的她主要是关注皖南地区的水环境问题及其对社会生活和人体健康的影响。去排污口取水样,和排污企业斗智斗勇、徒步沿江走访近10个小时……这些看起来只有“汉子”才能干的事,如今丁洁做起来已经驾轻就熟。除此之外,丁洁还会联合相关专家、国内其他环保组织向环保部门提出建议和各种申请。一心一意从事环保事业3年多,去年12月,丁洁还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由北京卫视和阳光媒体集团共同“寻找未来的力量” 2014青年创建人物的颁奖盛典,为自己的偶像——“环保斗士”马军颁奖。

24岁的胡文珏毕业于安徽建筑大学资源环境与城市规划管理专业,爱背包旅行、喜欢摄影观察鸟类植物的他读大学时就参加了环保社团,在学校宣传低碳出行、倡导合理利用废旧物品等环保理念。2013年毕业加入芜湖生态中心后,胡文珏主要侧重于芜湖本地的环境健康和教育。比如招募社会人士开展每月一天的青弋江芜湖段步道体验活动,大家一边步行一边观察沿江环境和人文景观;比如组织公众在神山公园参与鸟类观赏活动,倡导关注公园环境、保护自然界的鸟类;比如在咖啡馆、主题餐厅组织开展了环保分享会,内容有关于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藏羚羊保护、雾霾等。他常呼吁,“环境保护需要每一个公众参与,需要大家都要有意识,有行动。”

“身材娇小却蕴藏着强大的能量”。熟悉徐文平的人常常这样形容她。徐文平在大学读的是环境工程专业,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是她一直的追求。于是,读大学时,她就常报名参与芜湖生态中心的活动。她曾连续三年参加了“青弋行者”计划,利用暑假期间走访青弋江、进行集中调研;她也曾对垃圾焚烧厂运行情况进行信息公开申请。去年正式加入芜湖市生态中心后,徐文平的主要工作是对芜湖本地的水污染、生活污水排放情况进行调研,然后向环保部门举报并举证,配合执法机构进行调查。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徐文平都在调研过程中或是在撰写调研报告中。徐文平的手机号也成为了打入芜湖市环保局较多的“热线电话”之一。                                           

来源:大江晚   记者 芮娟

报道新闻链接:这些年轻人 一直致力于公益环保

 

分享:

微信扫一扫

微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