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温馨提示:今天  

活动回顾丨神山公园自然体验,最美神山四月天

浏览: 2018-04-24 16:45:22

四月的神山,众花争相开放,芜湖生态中心组织了这次自然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周末放松身心,回归自然,亲近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智慧,学会珍惜、欣赏、热爱自然及生命。

随处看见的三色堇,不知道你是否注意过这种小花,在花坛里是不是经常看到三色堇的身影呢?三色堇不仅具有美丽的外表,还可以消炎解毒呦!

\

 
 
神山公园四月开的最灿烂的就是杜鹃花了,又名映山红。很多映山红的花瓣上有颜色较深的斑纹,这可是它的秘密所在——蜜导,是专门给昆虫采蜜引路的呢!

\
 
琼花象征着美丽浪漫,琼花总是八朵大花瓣聚在一起就像环一样,所以也叫“聚八仙花”。琼花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

\
 
在我们的小小旅途中,我们发现了一种很显眼的粉色花——月见草。粉色的大花瓣,黄色的花蕊构成刚刚好,即清新有雅致。

\
 
孩子们印象最深刻的可能是这个一年蓬的小花了,随处可见,看起来像小的向日葵,更像是一朵朵的煎鸡蛋。

\
 
虽然活动的主题是认识神山的花朵,我们还偶遇了许多小动物:花间飞舞的蝴蝶,缓慢爬行的小蜗牛,长了很多腿的马陆,全身青色的小蜘蛛等,这些和花儿的生长可都是密不可分的。
 
 
古代衣裳的染色的颜料都是取自于自然,我们也利用树叶本身拥有的颜色,通过小锤子均匀敲打,把植物的优雅轮廓留存在手帕上,焕发出了一种不一样的新生命力。孩子们自己挑选树叶和花朵,设计自己的手帕,把美丽的自然留下来。

\
 
在自己努力的奔走中,终于完成了自己小手帕的制作,这世界上仅此一份呦!感谢大自然的给予,鲜花、树荫、流水,还有这里发生的奇特的故事,而这些都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探索,用心才是最美的。
 

分享:

微信扫一扫

微博关注